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管理学类专业 > 正文

【公共管理类】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7 】

养老服务管理  专业代码:120414T

培养目标:

本专业遵循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培养适应“国内老龄化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老年服务和健康管理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医养结合相关专业知识,具备养老服务技能和管理老年人健康的专业能力,具备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慧养老服务意识,以及老年人活动组织与策划、行政管理、健康管理能力,能适应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需要的,能胜任养老服务产业的养老服务管理工作;具有养老服务管理相关岗位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培养有医养结合知识背景的具备互联网智慧养老思维的高层次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并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交流能力、实践能力、创业能力、社会适应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健康管理学、中医学基础、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中医养生学、中医药膳学、中医老年病学、老年心理学、老年营养学、中医健康管理适宜技术、卫生管理学、预防医学、老年政策法规和标准、老年中医康复保健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