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工学类专业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食品质量与安全 专业代码:0827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数学、化学和生物学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能够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及药食两用大健康产品开发与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创新实践、自我发展、国际交流等综合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食品化学、食品工艺学原理、食品微生物学、食品添加剂、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分析、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临床营养学、分子生物学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