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医学类专业 > 正文

【中西医结合类】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3 】

●中西医临床医学 专业代码:1006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遵循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以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中西医临床医学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中医经典学习与传承基础上的中西医临床思维与能力的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具备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系统掌握中、西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中西医结合诊疗的能力,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同时,结合地域特色,注重与有鲜明贵州特色的民族医药相融合,进行独具贵州特色的中西医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该专业毕业生可继续攻读中西医临床类、中医类、针灸推拿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也可以到各类各级医疗机构或相关科研部门从事医疗、科研、管理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基础、中医内科学、西医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等。

学制学位: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