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医学类专业 > 正文

【中医学类】中医学(卓越中医师班)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中医学(卓越中医师班) 专业代码:1005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遵循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培养能适应经济社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具有较为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系统掌握中医学和现代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中医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了解中医药基本理论、基本诊疗方法,能够从事中医医疗以及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能够面向我省民族地区服务,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传承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中医学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针灸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诊断学基础、内科学等。

备注

卓越中医师班以提高学生中医临床胜任力的目标,以实施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为抓手,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践体系及特色课程等,实现从“课堂到临床”全方位教育模式改革,计划招生60名。该班新生录取后,实行多维度导师制,尤其是设立中医师承导师,强化中医经典学习,重视培养中医思维,拓展国内外交流学习平台,加强临床技能培训,实施多元化考核,实行末位淘汰制(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对每学年班级成绩排名最后10名且核心课程成绩平均分低于70分的学生进行淘汰,淘汰学生转入中医学其他班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