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2018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5 】

贵阳中医学院2018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为进一步贯彻“依法治招”,实施“阳光招生”,做好学校2018年“专升本”招生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学校概况

办学性质:公办

学校代码:10662

办学层次:研究生、本科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教育

学校地址:甲秀校区 贵阳市市东路50号

花溪校区 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第二条 招生计划及对口专业我校2018年“专升本”分专业计划详见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及我校官网公布的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对口专业

中医学

中医学/针灸推拿

针灸推拿学

中医学/针灸推拿

护理学

护理/助产

中药学

中药学/中药制药

康复治疗学

康复治疗技术

药学

药学/药物分析

第三条 专业考试2018年我校“专升本”各招生专业的专业考试科目、参考书籍如下:

(1)中医学专业,考试科目:“中医基础理论”教材名称“中医基础理论”,郭霞珍主编,上海科技出版社,第二版。

(2)针灸推拿学专业,考试科目:“针灸学”,教材名称“针灸学”,李瑛、赵吉平,人民卫生出版社,2016年第3版。

(3)护理学专业,考试科目:“护理学基础”,教材名称:“护理学基础”,李秀芝主编,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13年第一版。

(4)中药学专业,考试科目:“中药学”,教材名称:“临床中药学”,张廷模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12年第二版。

(5)康复治疗学专业,考试科目“康复医学概论”,教材名称:《康复医学概论》王宁华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5年10月第二版。

(6)药学专业,考试科目:“天然药物化学”,教材名称:天然药物化学,董小萍主编,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15年出版。

专业考试资格审查时间为2018年7月6日,考试时间为7月7日,具体资格审查地点及专业考试具体考场及时间安排会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及时公布,请考生留意;专业考试成绩可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

第四条 录取规则按照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黔招考普[2018]10号)文件精神要求制定,文化课上线考生可以参加我校专业课考试,我校各专业课考试满分为150分,专业课考试成绩达到50分为合格,专业课考试合格考生将按照文化课成绩与专业课成绩之和,按分专业计划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如果合计总分相同,按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若文化考试成绩再相同,按数学(语文)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第五条 身体健康要求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第六条 收费及标准按贵州省相关部门批准的学费、住宿费等项目及收费标准执行。

第七条 奖助学金政策及处分规定我校学生在校期间依法享有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等的权利;有参加或组织社会服务、勤工助学、学生团体及课外科技文化、体育等活动的权利。学生在校期间对学校处分或处理决定有异议时,有按照相关规定向学校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的权利。

第八条 毕业与学位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并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贵阳中医学院毕业证书,同时以此具印;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第九条 复查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学校将对其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学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第十条 咨询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851-88308474

地 址:贵阳市贵安新区大学城栋青南路贵阳中医学院 邮 编:550025

网 址:http://zs.gzy.edu.cn

E-mail:gzy_zs@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