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定向】2023年贵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层次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情况说明及计划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9 】

一、报考条件

1.符合2023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定向县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三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农村区域可按照贵州省统计局2015年统计用区域代码及城乡划分代码《贵州省2016年普通高考专项计划招生农村区域目录》确认;也可按2015年6月1日(不含6月1日)前,贵州省公安机关登记的农业户口为标准确认。

二、本科层次免费医学生招生录取由省招生考试院具体负责

根据贵州省实际情况,本科层次免费医学生招生面向定向所在县农村区域生源,结合贵州省今年本科层次免费医学生分配到各县的计划数,按考生户籍以县为单位,择优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我省本科二批录取分数。按考生志愿投档录取后,如定向县生源不足,将进行补报志愿,全省具有本科层次免费医学生报考资格的考生可以补报。补报志愿录取时,优先录取定向县户籍考生;如定向县生源仍不足,将从定向县所在市(州)生源中录取;定向县所在市(州)生源不足的,将从全省所有补报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三、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