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致敬榜样!2023“新时代的贵州人”发布,杨硕教授入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7 】

今天(9月26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牢记嘱托闯新路 感恩奋进建新功”——2023“新时代的贵州人”发布仪式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举行,发布了89名“新时代的贵州人”个人和10个“新时代的贵州人”集体。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第二附属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吴文尧教授学术继承人、博士生导师杨硕教授入选。

发布仪式分为多彩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者、多彩贵州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多彩贵州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等四个篇章。通过人物故事短片、现场访谈、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贵州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奋斗的先进事迹等。

现场表彰了张胜林、夏华等29名在各自领域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新时代贵州人”;吴国邦、龙波、杨硕等47名长期奋战在贵州各行各业建设第一线的“新时代贵州人”;朱允宏、张宏毅等13名始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保驾护航的“新时代贵州人”;以及大松山考古发掘团队、台盘村党支部、贵州首枚“金钉子”研究团队等10个“新时代贵州人”先进集体。

“很高兴也很荣幸能获得这次荣誉,接下来,我希望把我们的民族文化带向国际,把民族文化品牌做强做大,带着更多绣娘走出大山。”入选“新时代的贵州人”的贵州布依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利告诉记者。

入选“新时代的贵州人”的黔东南州黎平县孺子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国邦告诉记者,他不当“金领”“白领”就要当“牛司令”,他说“此次入选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会发动更多农户发展黄牛产业,让农户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乡村振兴的路上没有终点站只有进行时,我们台盘村党支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新时代贵州人”集体代表、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乡台盘村村委会主任岑江龙告诉记者,接下来会完善台盘村的基础设施,基于“村BA”带动农文旅一体化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争取让台盘村变得更有活力、更有烟火味,带领老百姓致富。

入选“新时代贵州人”的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胜林告诉记者,“获得这份荣誉备受鼓舞,其实我们每个建设者都会发挥攻坚克难的勇气,坚持科学严谨的精神。把我们已经形成的优势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在省外、国外市场做更多开拓工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牢记嘱托闯新路、感恩奋进建新功,新时代贵州的各族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奋斗垒起欣欣向荣的贵州。他们将汗水挥洒在贵州大地,脚步走得沉稳又扎实,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都回荡着他们奋斗的声音;他们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争做奋斗不息的“新时代贵州人”,在新征程上,为谱写新时代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