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7 】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暨共青团促就业行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分管同志、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梁明珠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2022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护理学院团委、药学院团委、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作工作交流发言,学生处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制定的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的人才培养项目。西部计划作为实践育人工程,重在引导具有理想主义情怀的青年人,通过火热的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重视、支持、服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良好氛围,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培训指导,做好动员培训、疑难解答及相关保障措施的宣讲。要进一步强化招募标准,校项目办、团委、学生处要严格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选优配强西部计划志愿者,真正做到为青年负责、为基层负责、为西部计划负责。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西部计划项目,明确校党委副书记分管,成立由校团委、学生处、各学院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每年组织开展项目的宣传发动、招募培训、跟踪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