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工学类专业 > 正文

【计算机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代码:080910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接受数据科学思维教育和大数据技术的实践训练,掌握计算机学科、大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重点掌握大数据采集、存储、管理、分析与应用等核心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大数据应用项目的设计和开发能力,毕业后能在地方的IT行业、信息服务部门、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级政府部门从事大数据处理、分析和维护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数据科学导论 、高等数学、概率与数理统计、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C/Java/C++/Scala 等)、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面向数据科学的编程语言(Python/R等)、算法设计与分析、分布式计算与并行计算、大数据分析与挖掘 、数据可视化 、大数据平台及编程实践 (包括基于Hadoop、Spark的大数据应用系统研发)、医学大数据分析与创新创业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