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医学类专业 > 正文

【中医学类】针灸推拿学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针灸推拿学 专业代码:1005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遵循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 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具备较为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 修养,具备较为系统的中医针灸推拿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对常见病症进行针灸 推拿临床诊疗的能力,具有较强的中医针灸推拿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掌握必备的现代医学 知识和相应的科学方法,了解苗医药外治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传承能力与创新 精神,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 方面工作的针灸推拿学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实验针灸学、推拿手法学、推拿治 疗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 中医骨伤科学、正常人体解剖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

学制学位

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