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医学类专业 > 正文

【药学类】药学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药学 专业代码:1007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遵循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职业素质,系统掌握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具有自主学习和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药物研究开发和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与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与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专业基本理论、实验技能和实践能力的药学领域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事管理与法规、生物药剂与药物动力学等课程。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