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医学类专业 > 正文

【中药学类】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 专业代码:100806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中药学、生物学和作物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良好思想道德、职业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够从事中药民族药材栽培、种子种苗繁育、药材加工贮藏、质量检验、经营管理、教学科研、资源开发和利用等工作的技术与管理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临床中药学、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生态学、药用植物识别与鉴定、土壤肥料学通论、植物生理学、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育种学、药用植物组织培养学、药用植物病虫害防治学、中药材加工与炮制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资源学等课程。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