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医学类专业 > 正文

【中药学类】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中药资源与开发 专业代码:1008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中药学、生物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良好思想道德、职业素质、创新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熟悉民族医药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够在中药资源的调查、鉴定、生产、保护、管理、开发、利用等方面工作;从事中药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与保护、中药质量评价、药用植物栽培、中药材加工与养护、中药生产和经营、中药新药研究与开发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临床中药学、植物生理学、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生态学、药用植物栽培学、中药资源学、中药生物技术、中药药剂学、中药化学、中药产品与开发、中药鉴定学、中药材加工与炮制学、中药质量分析等课程。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