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医学类专业 > 正文

【中药学类】中药制药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中药制药 专业代码:100805

培养目标:

本专业遵循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职业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健康的心理素质,系统掌握中药制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熟悉我省苗医药特色,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传承传统中药制药相关理论技术及良好的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和用药安全意识,能够从事中药制备、中药新剂型与新辅料研究、中药制剂工艺与工程设计、中药药物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制药化工原理、机械制图、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中药制药分离工程、中药制药工艺学、中药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临床中药学、中药炮制学、中药鉴定学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