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信息 > 医学类专业 > 正文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专业代码:1004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遵循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培养具有现代医学、营养学和食品卫生学基础知识和技能,熟悉营养相关疾病的营养防治,熟悉营养与食品卫生检验,能在营养及食品安全领域从事营养指导以及食品卫生检验、监督和管理工作的应用性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级医院、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健康管理等相关机构从事营养风险筛查、营养状况评价、医疗膳食、肠内营养等营养技师(又称临床营养师)工作,也可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食品生产企业等部门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检验、营养调查、营养教育、营养相关疾病的预防控制、食物中毒调查、食品卫生监督等营养与食品卫生技师工作,或继续攻读公共卫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卫生分析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理化检验、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学、基础营养学、公共营养学、特殊人群营养学、临床营养学、中医食疗学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